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大大买钢网获5000万Pre-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6/3/29 点击次数: 2501

(来源: 36氪)3月28日,“大大买钢网” 正式对外宣布,获得启赋资本的5000万Pre-A轮融资。此前,“大大买钢网” 于2014年12月获得3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由大汉控股集团领投。

36氪曾报道,在传统的钢铁销售渠道中,业务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销售角色,掌握大量用户资源,但销售提成却只有订单利润的10%到20%。传统的业务员手里有客户资源却不成立自己的钢贸公司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因为业务员对钢铁采购数量少,所以拿不到低价货源,获利空间小;

由于钢铁交易过程中存在账期,业务员没有充足资金垫资。

基于此,大大买钢网的思路是采用业务合伙人的模式,并且通过业务合伙人为钢铁采购方提供金融和物流等线下服务支持。业务合伙人能为平台带来订单的同时还能得到交易利润的80%作为提成。

并且,大大买钢网还为两类客户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去解决由于账期产生的资金压力。对于中小客户,平台联合金融机构给业务合伙人授信,因为合伙人与客户之间有长期合作关系,所以对客户的经营状况非常了解。这种方法不但解决中小客户的账期问题,还可以降低平台风险。而对于大客户,比如国有企业和房地产上市公司,大大买钢网和供应链金融公司合作,最多可以为客户提供300万授信。目前合作的金融机构有浦发银行。

此外,凭着 “大汉物流” 在钢贸领域23年 的行业积累和沉淀,目前大大买钢网主要在中西部和华东地区开展业务,比如上海,湖南,江西,贵州等省市。平台拥有超过20家钢厂作为直接供货商。特别是在湖南区域,占领了建筑钢材交易60%以上的市场份额。

对于盈利模式,大大买钢网的收入主要来自钢厂佣金,还有与金融机构合作产生的收益分成。

据大大买钢网CEO彭政军透露,每天经平台成交的钢铁量在1万吨左右,月销售额可达4亿。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加大中西南市场的投入,之后会推向全国市场,预计2016年 平台GMV将超百亿元。

首 页 | 关于协会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苏州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05882号 网站统计

地址:苏州高新区金猫路9号苏州现代服务业产教园B幢B215  电话:0512-68633080 传真:0512-68633080